60分合格的产品我不要,我只要90分的

时光荏苒在近两年多的时间里研究媛(猿)们做的比较试验已经超过30个譬如网红水果茶爆款小龙虾、儿童智能手表、手机壳、卫生巾、酸奶甲醛清除产品……(点击上面文字可以查看我们的比较试验哦)
国内最早开展比较试验的消费者组织拥有23年比较试验项目经验而我们消费研究院自建立以来传承发展与国际接轨西博博士先后7次来到深圳为我们培训授课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前进
研究员也从两个人增加到接近二十人其中有来自中科大的博士团队半数以上是硕士研究生覆盖食品、生物技术、电子、化学等专业团队越来越强大我们的比较试验项目也愈加全面、专业关于比较试验想要分享的太多今天研究媛就带大家走近比较试验去看看我们热爱的工作和事业
Part 1走进比较试验的世界

“比较试验”是指工作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对某一类商品和服务采取市场取样,从消费者关注与实用角度出发,运用科学的测试方法和公正的评价方法进行分析、对比。将详实的信息客观地介绍给消费者,从而向消费者免费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进行消费指导,使消费者真正享有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的一项工作。

Part 2我们凭什么做比较试验
法定职能
比较试验是消法赋予消费者组织的一项法定职能。
第三十七条 消费者协会履行下列公益性职责:
◼  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引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  参与制定有关消费者权益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强制性标准;◼  参与有关行政部门对商品和服务的监督、检查;◼  就有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查询,提出建议;◼  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并对投诉事项进行调查、调解。
Part 3让好品质看得见
一个好的比较试验不仅需要接地气还需要多角度出发思考问题我们经常会代入角色如果我是企业,这个商品会怎么样?如果我是消费者,我会注重什么?如果我是新闻媒体,我又会选择什么报道?从不同角度去思考和解决问题
比较试验与监督抽查最关键的区别在于
监督抽查:60分标准比较试验:90分标准
把国标看做60分监督抽查是依据现有的标准检查产品是否合格的问题而我们要做的是在合格的产品中按照国际一流的标准用科学的比较方法帮消费者找出那些90分以上的商品让大家放心消费,品质生活
Part 4
比较试验与监督抽查的不同点
01 工作主体不同
比较试验工作的主体——消协组织
工作权威性来自我们的公正、客观、科学。
监督抽查工作的主体——国家行政执法部门
工作权威性来自行政强制力。
02 工作目的不同
比较试验工作目的
主要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科学有效的消费信息(定量),指导消费;
监督抽查工作目的
主要对商品和服务质量状况等进行执法监督(定性),目的在于规范经营者的行为,维护社会经济秩序。
03 工作方法不同
比较试验的测试方法
对不同产品的品质、性能进行客观的比较不依赖于是否有现行标准。
监督抽查的测试方法
监督抽查必须有标准可依,且不论是在抽样阶段还是在检验阶段。不能自定标准。
04 取样方式不同
比较试验的取样方式
普通消费者身份(必要时可以委托消费者进行)从市场上购买,经费由消协组织承担。比较试验样品不能由企业无偿提供,也无需提前就抽样工作知会企业。
监督抽查的取样方式
监督抽查的样品由被抽查企业无偿提供,需向被抽查企业告知监督抽查性质、抽查产品范围、实施规范或者实施细则等相关信息后,再进行抽样。
Part 5
比较试验报告怎么来
每一次比较试验的结果,离不开专业的市场调研、标准研究,需要联系专家制定检测指标、方案。经过实验室检测、进行数据分析,最后得出科学专业的试验结果。我们制定了严格可控的比较试验流程,以确保报告的专业性、科学性和公信力。
Part 6不轻易说完美,我们一直在路上
吃东西看大众点评买东西看比较试验60分合格的产品不要,我们只要90分的做中国好品质的发现者跟着SICQ买东西准不会错虽然每个比较试验背后一堆说不完的辛酸泪但是获得了企业的肯定和消费者的赞誉让更多好品质商家为人所知让消费者放心消费,选择到了优质的产品便觉得一切都值得愿意继续当一名小红军埋头苦干、继续前进、不忘初心
不张扬,因为真诚不喧哗,因为真实不轻易说完美,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