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儿童智能手表标准

该标准有三大亮点:

(一)全国首部由消费者组织牵头编制的地方标准,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规范了儿童智能手表的方方面面

深圳市消委会从消费者的视角出发,充分倾听了消费者声音、依据了儿童智能手表比较试验检测数据、并结合了行业专家的意见编制了这一标准。

这标准解决了爸爸妈妈们关心的问题,如手表材质是否会致癌、是否存在个人信息泄露、辐射是否超标、电池会不会爆炸、通话质量怎么样、定位准不准及防水性能等。

(二)该标准填补了儿童智能手表领域标准的空白,部分指标要求达到了国际一流标准

在此标准之前,国内外尚无任何专门针对儿童智能手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或团体标准,该标准填补了儿童智能手表领域标准的空白。

标准的部分指标的要求达到了国际一流标准,如表带材质部分的多环芳烃指标达到了目前全世界最严苛的德国认证GS的标准:AFPS  GS2014:01PAK。

(三)让消费者参与标准的监督和实施

本标准的实施将依靠消费者的力量,将参照该标准再次开展儿童智能手表比较试验项目及消费体察等活动,保障标准的顺利实施,促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此次标准的编制,受到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质量处,南山区、光明新区、龙华区消委会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华为、五洲无线、奇虎360、小米、搜狗、科大讯飞、阿科奇、工信部电子五所、小天才、读书郎、真时科技、Kido及优学派等单位积极响应参与。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